开博了。其实之前有的,只是不在pub上,最近实在忍受不了msn共享空间了。

当oracle的数据量达到几百TB的时候,rman怎么处理?

上一篇 / 下一篇  2007-12-24 19:19:40 / 个人分类:Oracle资料与实践

查看( 1728 ) / 评论( 24 )
不知道各位维护的系统数据量都有多大。
如果数据量达到上百TB,rman的备份与恢复功能,还能否运用自如。

TAG:

蚊子窝 foxmile 发布于2007-12-24 19:33:07
偶要去装oracle10g for as4了。各位看到的讨论下啊。
brotherxiao发布于2007-12-24 23:02:28
几百T应该基本上是DW应用吧
估计更多选用硬件级别的备份
国内能达到百T级别的单库似乎没并不太多
蚊子窝 foxmile 发布于2007-12-24 23:11:58
那兄弟知道rman一般能备份的上限是多少。我还没有备份过1tb以上的data,不知道该是怎么样一个策略
往事随风 ncgxq 发布于2007-12-25 22:44:03
没研究过备份的上限问题,至于策略嘛,每天备份几个表空间或数据文件,直到所有的数据文件都备份成功就形成一个完整的备份了。几百T想一次性备完,很难。
sylvanzzy发布于2007-12-26 09:05:51
还真没研究过RMAN的备份上限
sylvanzzy发布于2007-12-26 09:06:35
我最大的备份也就890G左右
蚊子窝 foxmile 发布于2007-12-26 09:22:31
如果数据量比较大,应该做冷备的周期就长一些吧。
wa0362发布于2007-12-26 10:26:15
充分说明设计人员有问题
把这么多数据放到一个库里
bosonmaster的个人空间 bosonmaster 发布于2007-12-26 13:56:42
楼上说的也是。
vongates学习笔记 vongates 发布于2007-12-26 15:20:11
大库真正完全用RMAN比较不实在。
brotherxiao发布于2007-12-26 15:49:25
其实主要不在于备份,而在于这么大的备份在你恢复的时候,你能忍受多长的恢复时间?如果忍受不了,备份也就没有意义。再考虑现在的备份介质的读写速度,也就明白了。
T级别的数据备份用rman还是比较多的,毕竟存储级成本太高,不是每个单位都能用的起的。
对于一个要求高可用的系统,实际上真正会用到全备的情况也非常少,通常是通过各种冗余或HA策略来保障业务的连续性。
sgsoft发布于2007-12-26 16:33:12
TB级别的数据库都得用盘阵吧,备份用RMAN的估计仍然有一些的,应用应该支持逻辑上的增量备份。
蚊子窝 foxmile 发布于2007-12-26 18:26:17
这种级别的大库如果出了异常。怎么处理呢?
randylin2006发布于2007-12-27 15:58:57
百T级别的库基本上都是用存储级别的备份,RMAN已经满足不了需求了!
蚊子窝 foxmile 发布于2007-12-27 19:30:59
那象这样级别的数据量,有没有类似的方案可以学习呢。
happybirty发布于2008-01-06 12:31:59
关注中
feng_xin的个人空间 feng_xin 发布于2008-01-08 16:13:58
看你的需求了

如果你对备份恢复的时间没有要求,多大的数据库都能使用rman

如果rman备份恢复的时间超过你的要求,可以考虑硬件存储级别的备份
蚊子窝 foxmile 发布于2008-01-09 22:55:22
有道理。oracle的备份还是有局限。不知道淘宝的数据量有多少。大概的备份方式是什么
binhu发布于2008-01-10 22:11:21
我也觉的那么大的资料量,全库用rman备份并不实用,因为还原的时间一定超久的
可考虑架dataguard,而其中一台standby的机器跟primary机器同步的时间可设间隔一定的时间再同步一次,然而平常时primary的archive log file再指定同时备份到别台机器上面
当primary挂点时,拿其中一台standby机器转换成primary再配合archive log file,就可达到损失最少的数据跟downtime的时间最少了。
而我为何要规划其中一台standby机器要晚一些时间呢,因为我要把这台机器放在别的机房内。跟primary同机房内别的standby机器当然可立即同步archive的方式。
不然就要找协力厂商软体处理了,有一些备份软体是可on line备份数据库的,这也是另一个想法
使用的数据量能上T的公司,不太可能会省这点小钱的。整个重点应该要放在还原的时间上面,备份的时间反而不是优先考虑。

[ 本帖最后由 binhu 于 2008-1-10 22:12 编辑 ]
蚊子窝 foxmile 发布于2008-01-14 18:03:31
楼上分析的有道理。还真没接触过这么多数据。有机会问问
zhangfei__发布于2008-01-20 15:18:12
其实要真是达到这么大的数据量的化,数据的备份只能做为辅助手段了,主要的数据安全应该是容灾了,比如软件级的dataguard,stream。或者硬件级的盘阵镜像,当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有多种数据安全策略。
沙漠绿洲 Kenniu 发布于2008-01-28 16:34:13
我每天都能产生5000万的数据量...还要时时查询...
沙漠绿洲 Kenniu 发布于2008-01-28 16:34:47
还好....数据策略处理很必要...
netbanker的个人空间 netbanker 发布于2008-01-29 08:36:46
flashcopy first , then rman backup to tape
我来说两句

(可选)

日历

« 2009-01-09  
    123
45678910
11121314151617
18192021222324
25262728293031

数据统计

  • 访问量: 7246
  • 日志数: 148
  • 图片数: 1
  • 建立时间: 2007-12-10
  • 更新时间: 2008-12-17

RSS订阅

Open Toolbar